欢迎访问警体部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部门概况 -> 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警体部承担全院基础体育和警务技能课程的教学任务及学院体育运动队的管理训练工作。下设警体部办公室、警务体能教研室、警务技能教研室、警务战术教研室、警务实训保障科。

警体部现有专任教师22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6人,讲师13人、助教2人,在读博士2人,具有硕士研究生以上学位教师16人。专业教师中,部级警务实战教官1名,省级警务实战教官1名。15人取得了公安机关人民警察执法资格等级证书,19人被认定为双师型教师,已初步建成了一支“熟悉警务、通晓法律、精通技能” 的高素质师资队伍,较好地满足了学院基础体育和警务技能课程的教学需要。

2018年以来,教师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主持省部级科研项目5项,主持厅局级科研项目22项。主编或参编教材与著作25部。获得实用新型专利5项。3人在全国及陕西省高校微课大赛和信息化教学大赛中获奖,多名教师被省公安厅、学院表彰奖励。

随着学院的不断发展,警体部警务技能战术教学训练设施和场地不断得到完善。浐灞校区建有警体馆、射击场、智慧体测中心、健身房、跆拳道训练场、徒手防控训练场、400M标准塑胶田径场、人工草皮足球场、篮球场、羽毛球场、排球场、乒乓球场、单双杠训练场;秦都校区建有射击馆、泅渡馆、综合搏击训练馆、智慧化警务技能综合实训中心等综合实训场馆。这些硬件设施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警体部始终坚持“警院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坚持“政治建院、政治育警”的办学方针,坚持“教、学、练、战”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秉承“忠诚、崇法、励学、守正”的校训,以提高人民警察警务技能为目标和己任、以培养学员警务素质为核心,积极开展警体教学工作,着力培养对党忠诚,纪律严明,素质过硬,具有较强职业荣誉感、社会责任感、法制意识、创新精神和公安实战能力,能够胜任基层公安机关警务执法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地址:西安市浐灞生态区启源二路199号  邮编:710021  联系电话:029-68257896